助力就业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赴阿克苏国际光电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42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就业工作座谈会精神,拓展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32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向梅、学术院长程振洲一行赴新疆阿克苏国际光电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阿克苏国际光电产业园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展示中心、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了解了公司的建设进展、产品类型、技术特点以及市场应用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光电产业园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人才需求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企业负责人表示, 新疆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光照时间长,随着光电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对于具备科研创新能力的光电类专业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希望与我院能够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深化产教融合。

向梅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与企业的合作,将积极回应企业的需求,调整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她也希望双方能够在科研合作、实习实训、就业创业、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

企业负责人介绍发展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和行业标准,为今后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同时,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增强了对新疆光电行业的认识和理解,为指导学生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在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与合作,积极拓展实践教学基地和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就业选择,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据悉,阿克苏国际光电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62亿元,主要建设光学显示材料(蓝宝石)、UTG超薄柔性玻璃、中硼药用玻璃、高铝电子玻璃、液晶基板、碳化硅长晶六个项目。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105亿元,建设光学显示材料(蓝宝石)、UTG超薄柔性玻璃(一期)、中硼药用玻璃、高铝电子玻璃(一期)四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带动3000余人就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