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蓝桥杯”电子类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动力,提升专业能力,促进综合素质发展,锻炼团队合作能力,培养自主创新能力,学院举办了“蓝桥杯”电子类比赛,电子信息专业、物理学专业和计算机专业四个年级共58名学生参赛。

魏同成老师对单片机类进行培训

杜力坤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数字电路基础

杜勇老师对EDA类进行培训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杜力坤老师巡赛

 EDA比赛现场

教师第二党支部王静老师巡赛

单片机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教师第二党支部教师和电子爱好者协会的学生共同组织,赛前邀请杜力坤、杜勇、魏同成三位老师,从电子电路基本知识入手,对比赛内容和赛制进行了培训。此后在紧张而有序的气氛中,分别进行了EDA类和单片机类比赛,EDA类比赛以蓝桥杯官方模拟赛的形式进行,单片机类比赛由我校老师自主命题,分为客观题和实操题。经过评委老师严格审核,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二名与优秀奖十五名,并于2024320日举行了颁奖仪式。

一等奖颁发

二等奖颁发

三等奖颁发

优秀奖颁发

本次“蓝桥杯”电子类比赛旨在提高学生参与科技活动的热情,打造社团特色活动,营造科技创新氛围,促进校园科技文化建设。学院将以此类专业竞赛为抓手和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做好第二课堂创新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