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三好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石榴花开——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24


为建立健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巩固提升“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成果,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新疆师范大学石榴花开——寒假家访活动的通知》相关内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认真组织筹划,积极开展石榴花开——寒假家访活动。

在春节来临之际,学院领导、辅导员通过实地走访、家长访谈、赠送学院专属手提袋、纪念相册、发放在校综合鉴定表,进行政策宣讲、校园特色活动讲解等,与家长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个性特点以及家庭教育环境等,结合生活资助、特色活动、学业帮扶、“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向家长讲一个学校的故事,反馈了孩子在校学习以及表现情况,为家校共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打下良好基础。

家访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键举措,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实现家校共育不可或缺的桥梁,是老师和家长面对面沟通的重要纽带。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学院会继续充分利用家访渠道,家校共育,心与心双向奔赴,手牵手同向而行,用沟通拓展教育的宽度,用脚步丈量教育的温度,用真心感悟教育的深度,真正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凝集家校育人合力,全面助力学生培养。

学院党委书记李莉老师与家访学生合照

徐丽屏老师参加家访活动

赵海琴老师给家访学生送春联

赵海琴老师参加家访活动

木力扎提·马合木提老师参加家访活动

宁静老师参加家访活动

宁静老师与家访学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