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学科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33


为强化学科建设,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促进学科共建目标的实现,15日,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戴鹏鹏主持,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共16人参会。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新疆师范大学硕博招生计划奖惩分配办法》,戴鹏鹏副院长对办法进行了解读,同时将学院制定的学科共建任务分配方案予以公布。他强调,共建任务的压实是为促进学术团队科研水平的提升,加强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优势互补。

接着,学科带头人艾尔肯·斯地克汇报了2023年物理学学科建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学术带头人艾合买提·阿不力孜针对理论物理方向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学术骨干李亮总结了一年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打算。与会人员对汇报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最后,向梅院长希望大家在2024年以推进博士点申报为抓手,督促团队内研究方向适配度不高的青年博士尽快向现有的四个研究方向转变,争取两年内实现融合和匹配,将科研团队做精做实,不断凝练学科方向,深化学科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