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 厦门大学谢瑞杰博士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62


按照我院“学术月”与培优班系列活动安排,1117日,厦门大学助理教授谢瑞杰博士应我院邀请,在线上作了题为“鞣智电子器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系教师李亮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及培优班学生共计40余人听取了此次报告


  谢瑞杰博士与线下同学们见面   

谢瑞杰博士对“鞣智电子器件”做介绍

谢瑞杰博士从鞣智电子器件的制备和应用入手,详细介绍了鞣智电子器件从被发现到被应用的过程,以及该领域近年来的重要进展。之后谢瑞杰博士介绍可在皮肤记录脑电波监测心跳重要生理信息的鞣智电子器件。报告期间,谢瑞杰博士与在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解答了师生在后端处理及性电子器件的应用等方面相关的学术问题,并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为例,分享了带领本科生做科学研究的经验。

谢瑞杰博士回答线上线下同学的提问

谢瑞杰博士现为厦门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2014年和2019年在山西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分别获学士和博士学位。2020年至2021年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博士后工作,2022年至今在厦门大学担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鞣智电子器件、多功能复合纤维传感器、医工交叉等。先后在npj Flexible Electronic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0篇,SCI引用400次,授权国内专利3项,主持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厦门大学校长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