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三好 | 学生育人工作坊活动第94期 “朋辈引路‘职’为你来-职业发展规划” 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40


促进我院学风班风建设,发挥社区育人功效,推进“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结合我校构建“一站式”学生社区要求,进一步将学生社区打造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实践园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231213日在昆仑校区2号楼116A悦读空间开展学生育人工作坊活动。

程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在本期活动中特别邀请科研处处长(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援疆干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术院长程振洲老师,以“朋辈引路,‘职’为你来”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活动中,程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和广博的知识,为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的学术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指导。程老师强调,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要勤奋刻苦,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善于运用各类资源,实现自身快速成长。

程振洲老师和同学分享个人经验

在座谈会上,程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育及科研领域的经验与感悟,使同学们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明确的认知。他激励同学们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程老师强调,在当前社会就业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树立坚定的人生目标,并持续为之奋斗。尽管过程中或遇挫折与困难,但我们须坚定信念,勇攀高峰,只要持之以恒地努力尝试,最终必能收获美好成果。

同学们认证聆听老师的建议

本次育人坊活动,将育人融入学生社区,旨在为学生提供积极的价值观引导,助力成长。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深入探讨了人生价值、学术发展等多方面问题。在程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对自己的价值观进行了审视,对未来的奋斗目标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未来我院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深入推进育人工作,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更多机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