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三好丨学生社区育人工作坊活动第93期—“风雨兼程,‘宿’说美好” 寝室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育人功能,加强我院社区管理工作推进“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达标与评优活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231129日在昆仑校区2号楼116A悦读空间开展学生社区育人工作坊活动。

在活动中,我院邀请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2级辅导员木力扎提·马合木提老师,以“寝室长如何促进寝室和谐”为主题,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寝室长座谈会。活动伊始,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寝室长的日常工作、寝室日常氛围建设以及寝室突发应急预案等相关内容,特别是季节交换,气候变化之际更应该关注寝室成员的心理健康,在寝室成员突发疾病或出现其他突发情况时应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

寝室长座谈会现场

随后,各寝室长纷纷就创建三好宿舍,营造学习氛围,保持良好卫生环境,用电安全,文化建设等相关问题踊跃发言,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诸多意见和建议,木力扎提·马合木提老师一边答疑、一边认真记录,努力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

交流互动现场

最后,木力扎提·马合木提老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三好宿舍”等问题作了强调,并向寝室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寝室有关纪律要求,发挥好带头作用,带领寝室其他成员一同建设“三好宿舍”;二是做好寝室卫生整理与安全监督工作,提高防范防诈骗意识的同时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创造安全和谐的寝室环境;三是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时了解寝室成员动态,认真履责,做好寝室的管理工作,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

寝室长们认真听讲

本次育人坊活动是学院社区管理和寝室长队伍建设工作又一次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学院今后会持续不断将育人力量和资源下沉到学生社区,充分发挥学生社区思想引领、文化润育、学业指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