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三好丨学生社区育人工作坊活动第82期—“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

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3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结合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达标与评优活动,发挥学生社区思想引领、文化润育、学业指导的作用,进一步将学生社区打造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实践园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231115日在昆仑校区2号楼116A悦读空间开展学生社区育人工作坊活动。

本期我院邀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十二届分团委副书记、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1+3辅导员”郑叶老师,以“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活动伊始,郑叶老师以风趣幽默的方式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她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专业学习和竞赛经验,包括如何备赛、克服困难、取得成果等。同时,她也提到了在学生工作经历中如何提升自己的领导力和组织能力。她还向同学们解读了各类保研政策,详细介绍了保研资格、申请流程以及在申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随后郑叶老师,强调了设定明确目标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期间进一步规划自己的未来,避免感到迷茫和无助。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只有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才能取得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良多。

本次育人坊活动,解答了部分学生现阶段遇到的诸多困惑,为他们未来发展规划指明方向,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个人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