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物语|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石榴花开”—中秋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32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新疆师范大学“石榴花开”—中秋行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巩固提升“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成果,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石榴花开”—中秋行系列活动。

新师中秋挺好的”

中秋节前夕,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师中秋挺好的”活动,共迎中秋、共度国庆、共叙家常。圆扇寓意着中秋人团圆,更寓意着各族师生紧紧团结在一起,活动中“三进两联一交友”联系老师与结对的学生共绘中秋团扇,一幅幅色彩鲜艳,线条分明的绘画将中秋美好祝福和心愿都凝聚于小小的扇子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荣老师与联系学生共画团扇

师生共画团扇

共赴书香中秋”

在节日前夕,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共赴书香中秋”活动,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共同上台表演诗歌朗诵,以书香之名感遇中秋,大家激情饱满,感情诚挚,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抒发了华夏儿女的家国情怀。

共赴书香中秋,诗歌朗诵表演

中秋话团圆”

双节”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老师们积极走进学生宿舍,为结对的学生送去月饼,为假期留校学生送上佳节祝福和关心。在实验室,在办公室,在温暖的家里,物电学院硕士生导师与研究生们通过各种方式共度佳节,构建良好和谐导生关系。

学院党委书记李莉走访学生宿舍

辅导员老师为结对学生送去月饼

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在实验室,在办公室共度佳节

研究生导师路俊哲邀请研究生在家共度佳节

我家也是你家”

在中秋、国庆节期间,学院积极开展“我家也是你家”活动,疆内学生邀请节日期间不能回家的其他省份同学到家里作客,大家一起赏月、观看中秋晚会、品尝月饼共度中秋佳节。物理学2023-2班迪丽孜巴·帕哈尔929日主动邀请同学们到家里做客,同学们都说“这个中秋就像在自己家里过一样,特别温馨,这个中秋节非常难忘”。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023-7班莱孜尼·阿不力克木同学在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带同学们来到自己的家乡伊犁,一起领略家乡大美风情,并邀请同学们到家中,热情的用新疆特色美食招待同学们。她的同学们说:“能看到大美新疆的风景,还吃到特色美食,这个中秋节太有意境啦!回到学校后,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物理学2023-2班迪丽孜巴·帕哈尔丁邀请同学们到家中共度中秋佳节

电子2023-7班莱孜尼·阿不力克木邀请同学们到伊犁做客


共寻红色记忆”

节日期间,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共寻红色记忆”活动,带领学生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国情怀,促进学生对新疆历史文化的了解与传承,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开展“共寻红色记忆”活动

此次石榴花开”—中秋行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学院“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达标与评优活动的内涵建设,促进了学院学子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营造了“人人热爱民族团结人人践行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