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物语|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开学第一课”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11-05浏览次数:38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帮助2023级新生全面了解学院基本情况,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913日晚在音乐厅,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开学第一课”暨师生见面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辅导员、学业班主任、专业教师代表、部分家长代表及2023级新生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徐丽屏主持。

全体院领导与新生见面

活动现场

在硕果飘香的金秋时节,物电学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3级新生们,师生见面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为表达对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学院全体辅导员、2023级班主任、2023级青葵助励小导师依次为新同学们送上祝福,物理系主任帕尔哈提江·吐尔孙老师、电子系韩振华老师分别从专业建设、机构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方向、导师队伍、就业前景等方面为2023级新生做了物理学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详细介绍。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向梅对全体2023级新生寄语,她希望同学们,一要打牢学业根基,在“厚德明志格物创新”中把握人生航向;二要锻造坚韧不拔的毅力,保持人生定力;三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坚守,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诚实守信,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奏唱国歌

向梅院长寄语

学生管理队伍集体亮相

物理系主任帕尔哈提江·吐尔孙老师介绍物理学专业

电子系韩振华老师介绍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新学期、新起点,相信2023级新同学们,定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大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