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物语|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17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观影品书,书影相随”系列活动——”品书香,畅心谈”读书分享会(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22


为进一步丰富疫情下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从“看一部好‬电影”或是“读一本好书”中感受生活真谛,收获奥妙知识,从而引发关于生活、关于美好、关于当下、关于生命的思考,1119日晚20:0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观影品书、书影相随”系列活动第二期——“品书香,畅心谈”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共19书籍分享者以及100名观众参与

赫尔曼·黑塞曾说:世界上任何书籍都不能给你带来好运,但是他们能让你悄悄成为你自己。在本次分享会中同学分享了自己印象最深刻或是对自己有启迪或有激励的书籍,通过分享者的分享也引起了其他同学读书的兴趣。活动中物理21-2班尹富豪同学对曹操的介绍让我们对枭雄曹操少了一些偏见多了一些景仰之情;地理科学与旅游管理学院安思梅同学分享的《云边有个小卖部》,让我们看到了心中的山与海,看到了陪伴我们的人;物理22-2班金梦秋同学分享的《小妇人》,让我们认识到一个勇敢的女孩;数学科学学院布加乃提·艾海提同学分享的《我就是数学》让我们看到数学的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地认识到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观影品书,书影相随”系列活动第三期,让我们一起来期待吧!   

     “品书香,畅心谈”读书分享会现场

尹富豪分享他眼中的《曹操》

安思梅同学分享《云边有个小卖部》

金梦秋同学分享《致所有女孩》

布加乃提·艾海提同学分享《我就是数学》

李豪杰同学分享《三体》

参与活动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