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物语|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19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拾”疫“片绿色,”赛“半边暖阳环保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78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培养大学生环保意识,号召广大学生主动学习低碳环保、垃圾减量分类环保知识,自觉履行环保义务,提高环保意识展现新时代青年“爱校园 爱环境”的美好品德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1119-1120组织开展了拾“疫”片绿色,半边暖阳环保知识竞赛。

比赛由初赛和赛组成,均采用了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1119举办的初赛为考试模式,成绩前20%的同学进入1120下午1700决赛正式开始!首先,青协支队预备成员金梦秋向全体参赛人员展示了物电学院节约环保的部分活动风采其次,青协支队队长郝雨茁为大家介绍了本次知识竞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决赛为抢答模式,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陈俊豪、肖志豪、高艺鸣、安佳鑫同学成功晋级总决赛比赛中,4位同学争先恐后,各分春秋,其中陈俊豪同学以多答对1道题的优势夺下了环保钻石卫士的奖项,其余3位同学分别得了环保铂金卫士和环保黄金卫士的奖项。最后,4获奖同学轮流发表获奖感言分享了自己备赛的过程,感谢学院提供了学习环保知识平台,也现场呼吁同学们要保护环境,自觉履行环保义务。

本次环保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环担保‬当与青春风采,也向同学们传‬播了低碳环保、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今后让我们继续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一起‬为环境保护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拾“疫”片绿色,“赛”半边暖阳环保知识竞赛

青协支队预备成员金梦秋展示环保活动风采

青协支队队长郝雨茁介绍知识竞赛规则和注意事项

竞赛抢答环节

总决赛获奖名单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