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物语|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01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格致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388


为进一步丰富校文化生活,提高当代大学生思辨能力,增强团队意识,锻炼表达能力,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培养探求真理、揭露谬误的精神,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辩论的方式引导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并为新疆师范大学“桃李杯”辩论赛做充分准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格致杯”辩论赛于2022年3月5日16:00在国际教育大厦0505室进行,共有16位同学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买星老师、学院分团委负责老师范佳薇老师担任本届辩论赛评判团成员。根据具体人员分配,参赛人员分为两组,各自对辩题“大数据时代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沉重/轻松”进行激烈的辩论。

辩论赛在主持人凯撒尔·艾克拜尔同学宣布下正式开始,两组共计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激烈辩论,根据辩论赛赛制、评分、计分规则,学院分团委负责人范佳薇老师对两组双方在辩论中的突出点,缺点进行点评,并对各组在辩论时着重方向、辩手在赛制规则上可利用点进行讲解,并分析了在“桃李杯”辩论赛时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发现问题并提前解决。

学院党委副书记买星老师对辩论赛进行总结性发言,在发言中提到在辩论中的基本注意事项,在辩论的过程中最应该注意言论严谨、实事求是,应该发挥理科生在数据分析和处理上的优势,并提出学科交叉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作为理科生也能多学习文科内容,这次辩论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最后,在观看全国政协第十三届第五次会议视频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首届“格致杯”辩论赛到此结束。本次辩论赛同学们学习了辩论赛知识,促使同学们有更好的凝聚力、增加勇气、锻炼口语表达能力,也更好的为之后的辩论做准备。

主持人凯撒尔·艾克拜尔宣布辩论赛开始

一组正方三辩与反方一辩进行激烈辩论

一组反方三辩进行反方小结

分团委书记范佳薇老师与优秀团体小组合影

分团委书记范佳薇老师对二组出现的问题进行点评

党委副书记买星书记与最佳辩手合影

党委副书记买星老师、分团委书记范佳薇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

辩手与观众观看全国政协第十三届第五次会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