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优秀校友回访交流暨考研动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3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找准就业定位,提升求职技能,树立科学就业观念。325日,学院邀请优秀校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06届毕业生、西安科技大学通信学院副院长、“小组团”援疆团队队长黄晓俊教授到校开展交流并作考研宣讲。交流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买星主持,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买星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上,黄晓俊教授以当前电子信息行业发展趋势和就业现状为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分析了当前电子信息专业发展变化对就业的影响,同时,他建议同学们一要洞察就业环境,明确职业定位,转变就业观念,面临挑战,需要根据市场需求做好调整,走出舒适圈,去更广阔的天地去锻炼自己;二要重视职业生涯规划,提早做考研或就业准备;三要珍惜大学学习生活,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黄晓俊教授进行宣讲

     交流宣讲会现场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考研时选择学校还是专业”“如何选择攻读的具体领域”和“电子信息专业就业方向和领域”等方面的疑惑与黄晓俊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优秀校友看齐,努力学习,争取高质量就业。

互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