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新疆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73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全面提高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特于2023926日上午1130在文史楼206组织《第三届新疆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院级选拔赛本次竞赛特邀乌鲁木齐市第66中马丽英老师、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裴阳老师及物理系主任帕尔哈提江·吐尔孙老师担任评委专家。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积极动员学生参赛,经专家线上初选,最终确定11名选手进入现场说课环节。参赛者提前将教学设计及课件纸质版提交至评委处,并进行5分钟现场说课。专家评委根据学生现场表现进行打分,并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现场说课、教案中实施情况和所出现的问题进行公正评审和精彩点评。马丽英老师充分肯定了我院师范生的讲课水平,对比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也指导学生应从“课标解读”、“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课堂小结”和“课后反思”等方面进行教学设计。

窦凤怡的说课现场

魏育慷的说课现场

马丽英老师的点评

经评委打分,2020级何国铭、窦凤怡、王梓正三位同学荣获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第三届新疆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院级选拔赛一等奖,2021级尹富豪等八名同学荣获二等奖,2021级金烨等八位同学荣获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三位同学将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参加第三届新疆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获一等奖学生和老师合影

获二等奖学生和老师合影

获三等奖学生和老师合影

全部参赛学生和老师合影

此次竞赛的顺利举办不仅激发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同时让学生间形成比技能的良好氛围。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加强师范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坚持以“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为目标,全面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和教师专业化素质。